太仓市强化水资源保护管理 年节水16%
时间:2019-03-23 11:44 来源:太仓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太仓市加快推进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动节水型社会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太仓市实际用水25.34亿立方米,比计划用水量节约16%。

农业灌溉用水是水资源使用“大户”。近年来,太仓市把发展水稻管道灌溉作为推进农田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多项工作走在苏州市前列。2013年起,太仓市就通过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了一批具有远程监控和自动控制功能的水稻管道灌溉工程。目前,全市已建成水稻管道灌溉2万多亩。

水是工业企业生产的基础性资源。近年来,太仓市全面推动重点用水企业开展节水减污技术改造,不仅大大降低了生产用水,更减少了污水的排放。同时,太仓市推进城乡供水管网建设,减少“跑、冒、滴、漏”等水资源浪费;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方面,大力推广中水回用和雨水利用技术,实施节水技改,成功培育节水型企业53家、节水型小区37个、节水型学校58所、节水型公共机构68个。

此外,太仓市还积极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建设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协调的经济结构,大力开展源头减排和生态水网建设,扭转水质型缺水格局,先后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节水型社会示范区”等称号。

今后,太仓市将继续加强水资源保护力度,推进企业废水深度处理回用;加快消除河道黑臭现象,切实提高全市水环境质量;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全面推进水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