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局良好
时间:2019-04-01 14:37 来源:海门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海门市年度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局良好。截至目前,全市优良天数比率(AQI达标率)为75.7%,PM2.5浓度4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全省54个县市区排名第三。三个地表水省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优Ⅲ类,达标率100%;市考以上断面达标率50%,已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

及时制定出台相关文件。结合海门市实际,今年初,该市攻坚办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制定相关文件,截至目前,《海门市打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计划》《海门市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即将出台,《全市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实施计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办法》等文件初稿基本完成,《2019年打好碧水保卫战任务分解》已落实。今年,海门市拟参照南通市考核模式,由“三代表一委员”带队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治、重点攻坚项目及攻坚办交办重点工作完成等情况进行现场考核和环境质量量化考核。目前,考核办法正在征求意见中。

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督查。今年以来,海门市攻坚办联合环保、公安、住建、应急管理、城管等多部门分成四个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选点的方式,对工业减排、机动车减排、露天烧烤、建筑工地施工和路面扬尘情况等进行突击检查,对列入重点管控企业进行常态化督查。一月和二月份海门市空气环境质量分别位列全省第二和第三。

开展枯水期断面水质达标整治。春节前后,海门市攻坚办派出多个督查小组,就全市枯水期断面水质达标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与此同时,海门市攻坚办牵头相关部门,对涉及中央、省市各级交办未整改到位问题实施跟踪督查,定期调度通报和销号核查,持续加大推进缓慢问题的媒体曝光力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快问题整改推进力度,力争尽快完成整治。

建设运行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日前,海门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推进会,对全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具体部署,并组织了专题业务培训。目前,全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正常,并严格落实攻坚办和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签字日报表制度。

全面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宣传系列活动。海门市开展《治污攻坚精气神》专题系列报道和《治污攻坚面对面》访谈栏目,启动海门日报专版征文活动,继续开展“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提高污染防治攻坚的公众知晓度。

截至目前,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海门市信访问题26件,完成整治25件,完成率96.15%。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84件信访问题,已完成整治并通过市本级销号验收82件,完成率为97.62%。2017年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7件信访问题,已完成26件,完成率为96.30%。2018年南通市委、市政府交办的8件突出环境问题,完成整治(或达到序时进度)6件,完成率75%。2018年南通市委环保专项巡察交办的46件问题,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治35件,完成率为76.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 常州着力打造生态优美明星城 2019-03-1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