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打造企业技术创新的“摇篮”
时间:2019-04-16 14:31 来源:昆山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在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中处于重要地位。昆山市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覆盖面持续扩大,去年以来,新增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8家,大中型工业企业及规上高新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94.97%。

近年来,昆山市加大对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的培育和扶持力度,根据国家级、省级、苏州市级和昆山市级研发机构的级别,分别给予1000万元、200万元、50万元、20万元不等的补助。 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合同研发项目管理”为转化模式,向高校、科研院所有偿预订研发一批科技成果和转化技术,促进产学研等创新资源深度融合。去年,昆山市累计组织开展协同创新活动162场,实施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612项,技术交易合同总额达15.1亿元。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而研发机构是企业技术创新的“摇篮”。今年,昆山市将持续扩大昆山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企业研究院认定范围,探索建立研发投入普惠性奖励机制,计划新认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家,大中型及规上高企研发机构建有率保持在95%以上。同时,支持广大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共建研发平台,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研发机构建设上实现多点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