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9年3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9-04-30 11:10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领导同志,集体来到位于南京江北的长江岸边,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活动后,娄勤俭、吴政隆共同启动了长江江苏段造林绿化行动。在宁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南京市领导同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日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参加所在的省政府督查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题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深入交流。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学习讨论。

1日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省领导与各设区市政府签订了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向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下达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书。

1日 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联席会议召集人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1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日 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签署国家空间信息应用平台合作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与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及中科院相关负责人举行了科技合作座谈会。副省长马秋林、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代表省院双方签约。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空间信息应用平台,共同推进空间信息综合应用产业发展与生态构建。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参加座谈和签约。

2日 省政府与商务部在北京签署部省合作框架协议,省长吴政隆、商务部部长钟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与商务部部长钟山举行了工作会谈。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部长助理任鸿斌,副省长郭元强参加会谈和签约。根据部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开放创新体系、加快推动消费升级、率先建成经贸强省、积极有序扩大服务业开放、建设重大开放载体平台、打造服务贸易创新高地、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等领域加强协作联动。

2日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召开交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铁路建设、中欧班列发展、通用机场发展、高速公路应急完善工程建设等事宜。

3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下午举行首次全体会议。代表们一致推选娄勤俭为江苏代表团团长,吴政隆、蒋卓庆、陈震宁为副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代表团全体会议并讲话。会上,蒋卓庆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陈震宁传达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和大会会风会纪的有关要求。会议还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和大会议程草案,通过代表分组名单和各小组召集人名单。

4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下午在北京看望我省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电总台、现代快报等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和工作人员,勉励新闻工作者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参加看望。

4日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娄勤俭,全国人大代表、省长吴政隆晚上在北京看望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看望。在委员驻地,省领导与委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4日 副省长郭元强赴苏豪控股旗下弘业股份公司,就跨境电商与境外投资相结合进行专题调研走访。

4日 副省长郭元强前往南京夫子庙,实地调研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

4-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深入南通、苏州、常州相关江段,就深入推进我省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5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参加审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到江苏团听取审议意见。江苏代表团团长娄勤俭,副团长吴政隆、蒋卓庆、陈震宁参加会议,会议由娄勤俭主持。

5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徐州调研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5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连云港高新区云台农场“云水湾”湿地公园专题调研省第十二届园博会工作推进情况。

6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江苏代表团团长娄勤俭,副团长吴政隆、蒋卓庆、陈震宁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政隆主持。根据大会安排,本次全体会议对境内外记者开放,娄勤俭、吴政隆等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6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苏州工业园区调研外资外贸创新发展情况。

6日 省政府在昆山召开全省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副省长郭元强到会讲话。

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参加审议。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吴政隆等代表发言,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7日 副省长费高云率队赴宜兴市调研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

7-8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以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的形式,审查《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7-9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江苏省农科院在南京联合举办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发展论坛,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8日 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8日 副省长郭元强赴溧阳市调研消费转型升级等情况。

8日 省政府在丹阳召开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9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上午的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江苏代表团团长娄勤俭,副团长吴政隆、蒋卓庆、陈震宁参加审议。会议由蒋卓庆主持。

10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上午的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来到江苏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代表在审议中发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参加审议。全国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

11日 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厅)主任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江苏代表团团长娄勤俭,副团长吴政隆、蒋卓庆、陈震宁参加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委托副院长陶凯元、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等,最高人民检察院委托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等到会听取审议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也到会听取意见。

12日 省政府在泰兴市召开共抓大保护长江江苏段两岸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2-14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深入泰州、扬州、镇江、南京相关江段,就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省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13日 副省长郭元强主持召开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

13日 省政府在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下午举行全体会议。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江苏代表团副团长吴政隆、蒋卓庆、陈震宁出席会议。根据大会日程安排,会议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6个决议草案;审议了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和有关决定。

14日 副省长郭元强赴灌南县调研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情况。

15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上午在北京闭幕。下午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陆续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在为期十天半的会议期间,江苏代表团共提交19件议案、410件建议。

15日 省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与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举行了工作会谈。吴政隆、李干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庄国泰,副省长费高云参加会谈和签约。

1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联席会议召集人樊金龙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相关事项。

15日 副省长、省级湖长郭元强巡查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

15日 江苏省“好苏嫂”家政服务联盟信用平台上线仪式暨全省巾帼家庭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举办,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大会并讲话。

16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一行。会见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与陈寅签署两省市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及生态环境共建共享合作协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民航华东管理局、华东空管局、两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8日 我省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栗战书、孙春兰同志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总队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大会。

19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和全省传达大会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2018年度省政府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9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一行来无锡开展“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战略研究”专题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马建堂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一同调研。

19日 副省长马秋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和建设情况的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

20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出席江苏省与外国驻沪领馆圆桌会议的各国总领事。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参加会见。

20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韩国SK海力士株式会社CEO李锡熙一行,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20日 以“新时代江苏新开放”为主题的江苏省与外国驻沪领馆圆桌会议在南京举行。省长吴政隆出席圆桌会议并致辞,副省长郭元强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南通市、连云港市、盐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推介。

20日 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出席会议。

20日 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江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江苏省全民阅读工作要点》《第十五届江苏读书节活动总体方案》《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扶持办法(试行)》等文件。

20日 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会议,副省长陈星莺宣读了省委关于建立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制度的《决定》。

21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陕西,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共同推动苏陕合作迈上新台阶进行考察交流。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出席座谈会。两省间签署了包括农产品加工、服装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合作项目协议。陕西省及西安市领导贺荣、张广智、梁桂、徐新荣、戴征社、魏增军、王卫华、李明远,江苏省领导李小敏、王燕文、周乃翔出席座谈会。座谈会前,娄勤俭、吴政隆看望了我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队员。

21日 14时48分,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要求,全力抢险处置,加快搜救人员,严防次生灾害,认真做好救援处置和善后工作。事故发生时,正在陕西对口扶贫协作交流的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立即作出批示,对救援处置提出要求,并立即返苏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娄勤俭抵宁后,当即在省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察看抢险救援进展,听取现场最新情况报告和省军区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在会议进行的同时,省长吴政隆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召开事故处置会议,指导应急救援等相关处置工作。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刘旸一同参加现场事故处置工作。

21日 江苏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 在中国矿业大学喜迎建校110周年之际,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中国矿业大学调研,副省长王江陪同调研。

21日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就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有关部署和谋划建设长江教育创新带来到常州科教城调研教育改革工作,副省长王江陪同调研。

22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赶赴在响水“3•21”事故现场,和省长吴政隆一同指挥抢险救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一同到现场参加事故处置工作。

22-23日 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国务委员王勇率国务院有关部门紧急赶赴江苏响水指导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看望遇难者家属和受伤群众,慰问抢险救援队伍,并在事故现场应急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听取江苏省、盐城市和有关部门应急抢险救援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长吴政隆陪同看望慰问并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看望慰问或会议。

23日 省长吴政隆在响水“3•21”事故现场指挥部召开处置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抢险救援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费高云、刘旸等参加会议。

24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安排部署,研究布置下一阶段措施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各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4日 副省长马秋林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全省化工行业布局调整及化工园区、化工企业整治等有关工作。

25日 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典礼在南京举行,30家台资企业成为本届“紫峰奖”得主。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峰会大陆方面秘书长林军,副省长郭元强,峰会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25日 副省长郭元强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响水“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25-27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领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就“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江苏调研。在苏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京、苏州等地,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和科技型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江苏有关情况。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陪同调研。

26日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永久会址奠基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出席仪式并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以及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出席仪式。副省长郭元强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秘书长林军、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参加活动。

26日 副省长王江赴苏州吴江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金融运行和风险防范化解情况。

26日 南京钟山学院与台湾慈济大学、钟山老年康复医院与台中慈济医院、钟山颐养园与台中慈济护理之家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钟山—慈济”全面合作。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副省长郭元强考察钟山老年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园区并见证签约。

27日 在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27日 省长吴政隆带队深入扬州市化工企业、燃气储备站和建筑施工现场,随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一同参加检查。

28日 省长吴政隆就推动我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前往泰兴调研,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28日 国务院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今年我省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讲话。

28日 副省长郭元强主持召开省对外劳务合作管理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对外劳务合作管理工作。

28日 副省长郭元强主持召开省外经贸发展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分工方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数据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部署今年外经贸重点工作。

29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王勇同志关于赴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现场察看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指示批示,听取事故现场指挥部的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我省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就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做好下一阶段救援处置工作作出部署,并研究了对口支援帮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安排、巡视巡察等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参加会议。

29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南京会见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

30日 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签约仪式在扬州举行,副省长马秋林、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谭瑞松等出席活动。

31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