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时间:2019-04-09 15:33 来源:镇江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镇江市要突出抓好“稳就业”工作重点,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城乡就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

在城乡就业上,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要达7万人,其中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2万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3000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以内和3%以内;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达92%以上;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00人。

该市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将就业优先政策纳入全市宏观经济政策工具箱,调整充实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把新增城镇就业人数、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列入经济社会发展优先指标,定期分析经济发展与就业状况,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良性循环。

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就业见习、基层成长”等计划,扩大就业见习范围。

全民创业:支持成功创业7000人

该市将深化创响镇江富民行动。今年该市将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2亿元,支持城乡劳动者成功创业7000人,其中帮扶农民创业2000人、引领大学生创业1700人,创业带动就业3.5万人。

该市将实施人才领创计划,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来镇创业、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转岗创新创业政策,支持“大学生、技能人才、专技人才、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力争全年创成省级创业示范基地2家、市级创业示范基地5家,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园区274个。提升创业服务水平,打造在线服务创业和基层服务创业“两个服务平台”,全新打造“创业服务360”活动品牌。

技能培训:抓好急需紧缺工种培训

该市将在技能培训上提质增量。完善就业培训政策,调整就业培训工种目录、培训补贴方式和培训标准;推行直补个人和直补机构、直补企业相结合的培训补助方式。扩大就业培训规模,突出抓好家政服务、机械加工、建筑安装、汽车维修等急需紧缺工种培训,大力推行技职院校、行业、企业等成建制规模在校、在岗培训,鼓励个人自主选择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做到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应培尽培”。

今年将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2.2万人,其中城乡新成长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6000人、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3000人;开展创业培训6700人。

失业保险:参保54万人覆盖率98%

该市将不断完善失业保险制度,失业保险参保54万人,失业保险覆盖率达98%。全面落实失业保险金提标政策,继续实施失业保险金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加大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力度。

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费率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和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全覆盖”,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做到“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