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五注重”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时间:2019-05-20 09:12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连云港市赣榆区从解决群众普遍关心、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在全区集中开展以“清垃圾、清柴草、清粪堆、清院落、清沟渠、清死角”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一是注重规划布局,摸清底数。该区根据不同的农村基础条件,将全区457个行政村分为四类,其中基础条件好的有123个、基础条件较好的有172个、基础条件一般的115个、较差的47个,同时对各镇村在“五治理、五提升”方面的问题及整治内容进行了摸底排查,掌握整治底数,实行分类整治。

二是注重配套设施,整治垃圾。投入资金2555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14座,购置转运垃圾装备若干。

三是注重空间治理,促进提升。把私搭乱建、侵占公共空间作为整治重点,让村容村貌整洁、整齐。

四是注重污水治理,促进清洁。该区为提升村庄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在9个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在37个村建设截污纳管150余公里,在4个村庄建设三格化粪池900余个,同时全区部分村对村内排水渠道进行清理、修建或新建,对村庄内外的沟塘渠道及河道清淤,还河道、渠道清洁。

五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该区积极宣传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着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整治氛围,并与创建文明村、文明户、卫生户等活动相结合,促进了群众“户户行动、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形成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