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金融机构聚焦“乡村振兴”共同聚力发力
发布日期:2019-05-24 09:13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业产业、涉农企业,由于其自身规模小、固定资产少、信用水平不高,缺乏可供担保抵押的财产,削弱了融资发展能力和做大做强的实力。为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南京江宁区金融监管局与区财政、发改、驻区银行、小贷公司等协作配合,坚持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大对农业产业和涉农企业的政策支持,共同为全区“乡村振兴”聚力发力。

一是加强惠农政策引领。优化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布局,扩大“金陵惠农贷”贷款规模。江宁区金融机构农林牧渔业贷款余额13.25亿元,同比增长15.22%,有效化解农业及涉农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落实融资担保机构涉农担保业务补助政策,引导融资担保机构降低涉农担保业务费率。探索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增品、提标、扩面,支持保险机构创新茶叶、大豆等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稳步扩大地方特色农业保险险种补贴范围。

二是推动银企互动交流。鼓励和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引导融资担保机构降低涉农担保业务费率。目前,驻区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紫金农商银行、上银村镇银行等都相继开展了涉农信贷业务;区内日昇隆、金沃、金祺林、银瑞、协众、宁台、恒沣、明阳融通8家小额贷款公司也开展了农村小额贷款业务。2018年以来,地方金融组织支持科技、“三农”企业融资达50多亿元。

三是助力涉农企业发展。利用江宁区6000万认筹资金,帮助民营企业开展转贷业务,降低涉农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落实“涉农担保业务补助”政策,加大对拟上市涉农企业扶持力度,积极为驻区涉农农商行、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申请风险补助。积极推介江宁涉农企业注册“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拓展涉农企业融资渠道。与江苏银行开展合作,推出“江宁之星”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打造江宁涉农金融服务品牌。目前,江宁注册融资企业在全市领先,其中直接涉农企业达20多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