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财政局理好乡村振兴“财政样本”
时间:2019-06-01 07:3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年来,围绕“强农、富农、美农”,扬中市财政局用心作为,理好乡村振兴的民生账本,全市农业产量高了,农民腰包鼓了,农村的样貌更美了。

农业兴则农村兴,农业强则百姓强。近年来,扬中市财政局集中力量大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目前,扬中共建成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省级示范农村合作社、省级家庭农场、特色休闲农业基地73家,4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绿色农产品、无公害产品、有机农产品300余个,3年来累计安排财政资金2430万元。

编著普惠大众的“致富经”。天上飞的是无人机施肥,地上转的是植保机防虫,这里不是黑龙江五常,而是扬中土生土长的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田。扬中市财政局每年安排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750万元,为科学种田深挖源头,注入活水。种田大户们表示:“有政策支持、政府鼓励,种田也将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如今,江边鱼儿双双游,田间稻麦层层浪,农村果园处处香,现代农业愈加兴旺,农民实实在在尝到种地的甜头。

美丽乡村,它是田园生活,是青山绿水,也是广大农民群众享受美好生活的纯真笑容。走进扬中市油坊镇同德村,道路整洁、绿植丰茂、河流清澈、设施完善,谁也想不到这里曾是一片脏乱之景。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近年来,扬中市财政局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统筹,支持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高效的农村新型社区,先后建成美丽乡村10个、水美乡村17个,让农村不仅有“颜值”有“内在”,更有“气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 苏州城镇污水处理告别“跑冒滴漏” 2019-08-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