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盐城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幅全省第一
时间:2019-06-17 16:20 来源:盐城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盐城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万多户,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比去年年底增长9.4%,增幅持续位居全省第一,有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盐城市不断为双创政策供给“加码”,围绕创新创业重点领域先后出台了“创新十条”“富民十条”“人才十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实施高企培育计划、“515”人才引进计划,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和“3550”改革,最大限度支持科研人员、大学生、农民、退伍军人等各类主体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高新技术企业898家,增幅47%,位居全省第二。 

强化双创平台建设,该市累计建成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46家、总孵化面积143.6万平方米,在孵企业总数1903家,发展国家级众创空间7家、国家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6家,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同时,该市常态化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定期举办创业沙龙、项目路演、导师分享会、创业训练营等活动,去年全国双创周期间全市集中举办各类活动14场,直接参与人数近万人,宣传覆盖人数超百万。今年以来已举办科技创业活动360多场次,在全市营造了“关注双创、支持双创、参与双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