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乘车码或APP能否早日在全省统一使用?
发布日期:2019-06-21 10:03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陈先生:2019年6月15日我从苏州回南京,在苏州坐地铁时,手机里有支付宝的乘车码无法使用。自助买地铁票只能用硬币(不能用支付宝或微信,杭州、广州等可以),虽然有纸币,但人工售票已经五点下班,最后只能下载本地的苏e行APP才进站。回南京后,乘坐地铁又要下载金陵通乘车码。每个城市使用自己的乘车码或APP非常不便,与江苏科技大省、经济强省地位极不相称,也严重影响出行效率。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推进省内交通一体化进程。

省交通运输厅答复:非常感谢您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关心。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们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调查核实,您反映在苏州坐地铁不能使用支付宝乘车码问题属实。在苏州乘坐地铁,除可以刷交通一卡通外,还可以通过苏e行APP实现移动出行,苏e行APP目前已支持支付宝付费,但尚未支持支付宝乘车码出行。

作为国家互联互通工程试点省份,江苏在2015年已实现全省13个地市公共交通互联互通,2017年10月实现全省45个县(市)公共交通领域全覆盖,已经全面实现了省内交通一体化,截止目前全省互通卡发卡量已达590万张。因此您可以在江苏省内办理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卡,既可以在全省全部公交、地铁进行刷卡出行,还可以在包括北京、天津、重庆等在内的全国245个城市进行刷卡。为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出行,适应移动支付的需求,2018年8月江苏省移动支付一卡通服务与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具备发行NFC虚拟交通卡和乘车二维码的功能,全面应用于省内公交、地铁、出租车、公共自行车、有轨电车、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目前我省已实现华为全终端版的NFC虚拟卡刷卡乘车,可在全国实现通刷。对乘车二维码各地也正按交通运输部标准进行系统改造,预计在2020年将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如支付宝)接入全省13个设区市扫码系统,实现使用1个APP进行扫码乘车服务。我们当前所做的工作和您的期盼是一致的,请您在以后的工作中对我们的工作继续多提宝贵意见。(2019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