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峰在常州市开展扫黑除恶下沉再督导
发布日期:2019-06-23 07:58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一行在常州市开展下沉再督导时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抓住突出问题,奋力攻坚克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攻坚仗。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常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工作情况,看望扫黑办工作人员,向民警详细了解线索摸排核查、案件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情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高站位当好主力军,高标准打好主动仗。督导组还观看了扫黑除恶成果展,对公安机关利用大数据主动打精准打深入打、创新线索核查机制等做法表示肯定,并移交一批新的线索。

王春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随着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我们面临的问题将更为复杂、任务更为艰巨。要进一步明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坚持以政治的高度、人民的立场、时代的眼光深化认识,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斗争。

王春峰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步推进上持续发力,确保线索排查到位、核查反馈到位、案件深挖到位。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技术运用,针对黑恶违法犯罪新变化新情况,依托智慧公安建设赋能,运用智能化手段提升主动发现、精准打击效能,力求在打早打小、打深打透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推动依法办案、规范办案,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从严治警,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同时也要多关心一线办案人员生活,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投身这场“人民的战争”。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发力,及时总结经验,把好的做法固化下来,把短板及时补上,实现标本兼治、长效长治,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