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多举措保护水生态
时间:2019-06-24 09:57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金湖县城乡居民集中式饮用水源水为淮河入江水道三河段的地表水,由于水源地上游来水范围广、流量大,特别是行洪期间水质被污染的隐患较多,也是水生态保护的重点与难点。因此,该县在水生态保护工作中,尤其重视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

切实加强水源地的防护管理。划定水源地分级保护区,严格实施分类管理,并构筑防护设施,设置警示标牌,安装在线监控系统,采取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的方法,确保源水安全万无一失。

扎实推进水源地达标整治。对位于水源地保护区——淮河入江水道三河段滩涂中的2家企业实施搬迁,成功拆除江苏油田崔庄水上油运码头,实施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27座,将长期生活居住在避风港中的328户渔民全部撤离上岸,先后销毁住家船、“僵尸船”698条。

建设备用水源地。投资2.06亿元,在淮河入江水道三河南大堤内侧建成一座生态人工湖——黎城湖,不但能保障全县人民生活、企业生产应急供水,还能有效改善周边区域水体环境和生态环境,成为金湖旅游的一个新景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