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19个海外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9-06-24 07:49 字体:[ ]

作为2019中国南京创新周重要海外活动,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近日在硅谷揭牌成立。去年以来,南京市各高新区深入全球科技创新“腹地”,已挂牌成立19个“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

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海外协同创新中心,是南京集聚创新资源,参与国际创新活动,深度融入全球创新链的重要路径,也是为南京企业走出去、国外技术引进来铺设快捷通道。

荷兰埃因霍芬市高新科技园被称为“欧洲最智慧的一平方公里”,是全球人均产生专利数量最高的地区之一。去年12月,南京麒麟高新区专程出访,与埃因霍芬智慧港、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当地科技媒体“欧洲科技圈”等合作,成立埃因霍芬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7名来自当地科技机构、创新园区、协会组织负责人被聘为南京创新发展专家顾问。最近,荷兰一家轮船叶片3D打印公司通过该创新中心在南京对接上一家大客户。

南京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先后在美国硅谷、英国牛津剑桥、瑞典斯德哥尔摩等国际创新资源集聚地,建设新区海外创新中心,累计对接海外项目150余个。

目前南京15个高新园区均已布局或正在筹建海外协同创新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