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科技与人才驱动打造新产业增长极
时间:2019-07-10 10:25 来源:宝应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上半年,宝应县举办“科技、人才与产业融合”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取得丰硕成果。以活动为契机,该县展示科技成果100项,邀请副教授以上科技嘉宾30人,对接技术难题30项,邀请专家实地调研服务企业50家,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18个、人才引进项目12个。众多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莅临现场,围绕吸引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来宝应转化创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等课题献智献策。

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线,该县深度拓展与江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大学、吉林大学等数十家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的交流合作。近三年,该县建立的校企联盟已达20多个,实施校企联合项目100多项,转移转化重大科技成果20多项。该县因此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中国创新百强县”等称号。

与科研机构联姻,该县的产业吸引力不断增强。今年“烟花三月”招商季期间,该县通过举办产业论坛、项目集中签约、技术专家考察、异地商会会长家乡行等一系列活动,签约各类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达65.5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3个、服务业项目2个;外资项目6个,协议注册外资9150万美元,为全县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目前,宝应县已成为国家级光伏应用领跑者示范基地、全国输变电装备产业制造基地和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该县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版头条”,在项目招引、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力争促成一批新的重大项目落户,使之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压舱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