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检查启东整改情况
时间:2019-07-19 07:3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江苏期间,启东市接到交办件,反映河道污染、企业偷排等问题。如今,整改情况如何,当地是否落实长效化管理?南通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对启东市展开突击检查。

启东市北新镇滨江精细化工园区艾德旺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有机锡系列塑料助剂、亚磷酸酯类塑料助剂等。2016年5月24日,当地群众反映企业疑似偷排污水。启东市环保部门立即前往现场,经过勘查发现,企业管道破损、污水溢流。

目前,企业已经对雨水管网、雨污分流进行重新整改,新增了部分生活污水收集池,并进行动力提升明管输送。

启东经济开发区滨江医药精细化工园成立于2002年6月,产业定位为精细化工、印染、造纸和基础化工。此前,有群众反映,园区违法排污导致灯杆港河靠近园区段出现死鱼。后经环保部门排查,未发现化工企业污水直排,经取样,该段河水达到地表水三类水质标准。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后,启东市专门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反馈问题逐条分解落实,逐项制订整改措施,每一条整改事项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在当天的检查中,未发现整改不到位情况。接下来,南通市攻坚办还将对其他地区的整改推进工作进行“回头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