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财政不断加大基本民生领域投入力度
时间:2019-07-23 14:55 来源:海门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海门市财政强化落实,不断增加民生支出,社会民生持续改善。

一是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和就业水平。2019年海门市财政安排“五大社保基金”支出53.63亿元,上半年共支出了23.78亿元,保障了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等基本需求。建立了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体系,2019年该市财政共安排资金2.2亿元,上半年支出了1.2亿元。健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安排社会救助资金6098万元,上半年已支出了3509.86万元,保障了城乡低保、孤儿、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生活补助按时发放,实现应保尽保。安排医疗救助资金1800万元,对七类医疗救助对象、残疾困难家庭和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医保个人缴费部分进行全额资助,切实减轻低收入户的负担。

二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2019年安排教育支出预算19.6亿元,上半年已支出11.9亿元,其中拨付中小学公用经费3468万元,确保了学校的正常运转。海门市财政安排教育发展资金1.75亿元,对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市财政补助了349.2万元,上半年发放助学金94.8万元;深入推进全市学校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安排了校安资金4000万元;积极推进教育装备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安排教育装备经费1787万元,安排新学校装备1438万元。

三是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向上争取财政项目扶持资金。申报省级节能减排奖补资金项目、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运行以奖代补省级专项资金,2019年已获得各类上级补助资金2050万元,支出846.8万元。申报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基建投资预算资金及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19年已获得5911.5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