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多举措推进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
时间:2019-07-23 17:42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建设新兴科创名城,推动扬州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该市多举措推进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在方向上,突出“三个结合”: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重点围绕“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建设半导体激光及应用实验室等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技术支撑力强的重点实验室;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重点针对企业技术需求,加快布局先进成形技术与智能装备实验室等一批面向市场、应用导向的重点实验室;与重大项目紧密结合,重点聚焦“三个名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打造绿色智能化饲料加工装备实验室等一批多学科交叉、工程应用型的重点实验室。

在路径上,抓好“三个一批”:全力招引一批高水平实验室,重点推进江苏赛博空间电磁光学技术实验室、国家先进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高水平实验室落户;全力提升一批高水平实验室,重点支持扬州大学人兽共患病学重点实验室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进扬杰、亚普、扬农等企业按省部级标准建设实验室;全力共建一批高水平实验室,加快推进哈工大先进焊接与连接、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与该市企业共建实验室。

此外,该市还设立了实验室建设专项资金,每年安排专项经费不少于5亿元,重点扶持按照国家、省部级标准建设的重点实验室。除了专项资金,全市3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累计获得计划项目上千项,得到大量来自省部级的资金奖补。到2020年,全市力争布局建成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3个,招引建设省部级标准重点实验室5个,全市实验室集聚高层次创新团队50个、博士50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