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环保特约监督员上岗 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监督员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9-07-03 07:35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云港市近日举行生态环境保护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21位生态环保特约监督员上岗,他们将成为环保工作侦查员、联络员和宣传员,努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监督工作。

“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不要带污染的GDP。”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说。连云港明确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环保工作,市长、县长带头抓环保问题整治,夯实“一把手”负总责的环保工作机制。除了“环保市长”“环保县长”走向防治污染第一线,该市还把减煤、减化、排污口整治、污水处理设施等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县区和责任人,并向社会公开。此次聘任环保监督员,是通过监督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有效抓手,旨在引导带动社会公众关注环境保护,共同解决环境问题。

连云港市市长方伟为环保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他说,希望环保特约监督员多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环境问题,倾听群众环境诉求,宣传环保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改善环境质量多出主意。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监督员的意见,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确保环保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务实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