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新店镇发展生态循环经济践行“两山”理念
时间:2019-07-31 07:1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旅游于一体,华英农业生态循环产业园让新沂市新店镇既有了绿水青山,也有了金山银山。

华英农业生态循环产业园坐落在镇西北部丘陵地区,占地面积约1.3万亩,总投资12亿元。产业园集肉鸭养殖-粪污处理-林果种植(即“鸭沼果”种养结合)模式为主导,推动产品深加工和绿色旅游,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华英农业生态循环产业园由江苏华英顺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3亿元,利税1.5亿元。产业园一期建设“十厂、四基地、三中心”,二期建设食品科技园,主要包括饲料厂、屠宰厂、鸭肉熟食加工厂,与一期项目共同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去年4月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已建成28栋智能化养殖棚及附属配套设施,出笼成品毛鸭700余万羽。在环保高压态势下,这个养殖项目为什么能够顺利开工投产且取得这么好的效益呢?园区高度重视并落实环保措施,先行建设了粪污处理中心,鸭粪、废水等全部统一收集,统一处理,转化为有机肥料,供给配套建设的紫薇园、藕塘、碧根果园等使用。

华英农业生态循环产业园不仅环保标准高,自动化、智能化生产也迈上了新台阶。原来一栋棚舍5千只鸭子需用工3到4人,现在只需要1个人。观察鸭体情况、投料、喂水等,只需一个按钮就能做到。“在这园区工作了3个多月,没闻到一点臭味,活还不累,我活了大半辈子也没想到鸭子还可以这么喂。”在园区干活的工人樊宽举来此参观时说。

江苏华英顺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祥松介绍未来几年发展规划时说,到2022年,产业园将建成100栋智能化养殖棚、种植林果5000亩;建成年产1000万方沼气和8万吨有机肥的特大型废弃物处置项目;建成年孵化3000万羽幼鸭种禽孵化厂;建成果蔬加工、肉鸭屠宰、饲料加工、熟食调理、羽绒加工综合体;建成综合服务中心、休闲娱乐中心;建成汽车摩托车培训比赛中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带动新店镇发展迈向更高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