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我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政策规定
提交日期 2019-06-29 17:37:42
内容

来信咨询我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政策规定。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9-07-26 17:37:42
回复单位 江苏省教育厅
回复内容

您好!

我省1984年设立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面上项目两类。重大项目旨在“培植大树”,主要支持依托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开展重大科技问题和有关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面上项目旨在“培育新苗”,主要支持高校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根据所从事的学科开展自选研究、自由探索,为我省高校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储备青年骨干人才。

为提升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院校科研积极性,自2014年起,项目面向独立学院开放;自2016年起,面向高职高专院校开放。2019年,省教育厅针对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继续给予政策倾斜,大幅提高了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申报限额。

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年龄限制为男38岁、女40岁;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年龄限制为35岁。鉴于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是为了培养和扶持高质量的青年学术骨干人才,鼓励青年人才积极申报更高平台的科研项目,故该项目重点面向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科技人员。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有关高校调研,广泛听取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科研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意见,进一步加大对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政策支持力度,鼓励更多科研人员产出更多的高质量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