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农业农村科技专家徐州行成功举行
时间:2019-08-19 10:48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8月16日至17日,2019年农业农村科技专家徐州行活动在徐举行。在16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淮海分中心揭牌成立,多个农业科技合作平台揭牌,30个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交易项目现场签约。来自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中国农业科学院、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市、县农业科技特派员和20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这次活动。

徐州是农业大市,正在向农业强市加速迈进。如何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徐州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近年来组团“请进来,走出去”,把怀揣真才实学的农技人才源源不断向基层输送,把一个个适合当地的农业技术、农业品种以及各级智囊团招引进来,为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近两年,徐州市共发布77项农业主推技术集成,一大批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成功推广与应用,优质食味稻米生产技术、强筋小麦品质调优栽培技术、肥水一体化技术、农业全产业链开发技术、水禽旱养技术、稻田综合种养技术、锦鲤低密度高效养殖技术等7大技术集成模式被国家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先行先试主要内容,徐州农科院作为国家甘薯改良中心,科技兴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徐州始终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联合济宁、枣庄、宿州、淮北、商丘、宿迁、连云港等8市,发起创建了“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联盟”,全国37位院士、教授被聘任为市、县两级政府农业首席专家顾问。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徐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专家和企业架起桥梁,为技术需求与科研成果连接纽带,为科研与生产构建渠道,推动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前期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共有30个项目顺利签约。这些项目涵盖了苹果加工、沼渣综合利用、克氏原螯虾技术开发、微生物发酵大蒜、葡萄加工、小麦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稻虾共作,以及小麦新品种独占实施许可等方面。这些项目落地实施后,必将对徐州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丰县果品产业研究院、江苏恒润高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和江苏诺丽慧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室也正式揭牌。

2019年农业农村科技专家徐州行活动,通过一系列现代农业科技供需对接、成果展示交易、转化落地及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签约及品牌孵化培育等活动,探索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徐州模式”。数百位行业专家、学者以前沿资讯和观点、智慧的碰撞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现代农业发展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