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部署六大专项行动改善大气环境
时间:2019-08-22 11:24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市空气质量状况出现了波动,1-7月,该市PM2.5浓度为39.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优良天数比率为75.0%,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两项指标均未达省考核要求,其中优良天数比例与80%的年度目标差距较大。从各地区来看, PM2.5浓度方面,如皋市、崇川区、市开发区未达到考核要求,其中如皋市同比上升4.1%,不降反升。如皋市、海安市连续三个月在全省54个县(市)中单月PM2.5浓度排名位于后10名。优良天数比例方面,仅港闸区、通州湾、如东县、启东市达标,其中仅港闸区实现了优良天数同比增加外,其余地区均“不升反降”。

今年8-9月份,南通市将聚力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突出加强VOCs管控和治理,力争扭转优良天数比率“不升反降”的不利局面;10-12月份,重点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突出加强PM2.5控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年度PM2.5和优良天数比率“双达标”。

为此,全南通市将开展六大行动,主要包括:在全市化工、制药、包装印刷等行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行动;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VOCs污染控制为着力点,实施VOCs强制减排;委托第三方专业技术团队,运用VOCs走航、颗粒物激光雷达扫描等科技手段,以南通市区为主战场进行定期巡检,系统排查存在问题;运用蓝天保卫督导成果,抓好有关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加快推进年度重点行业大气治理项目;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等,进一步实现污染物排放量大幅降低,促进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