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交通行动方案》出台
时间:2019-08-22 17:15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策部署,近日,扬州市出台了《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交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一是通过实施“扬州大运河航闸扩容改造行动、航运管理创新行动、生态保护修复行动和水运文化厚植行动”四项行动,力争至“十三五”末,大运河航道船闸通过能力提升至“十二五”末的1倍以上。二是新增四级以上干线航道40公里,构建大运河为主干线的高等级航道网络。三是实施30万平方米以上的航道沿线绿化,建设一批绿色生态驳岸、航道和景观工程。四是增强水上运输、旅游以及防污染监管和服务能力,建成水上搜救网络和省级航闸应急基地。五是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展现新时代大运河航运精神的标志性设施,将交通文化、水运文化、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水运项目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