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整治异味扰民企业
发布日期:2019-08-23 07:41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泰兴市接到群众反映,位于该市广陵镇联吴村北侧500米的一家养猪场飘散出浓烈臭味,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接到交办件后,当地迅速开展调查。据调查,泰兴市广陵镇联吴村养猪场与村民居住地相距不到200米,分包有10家小养猪场,养殖生猪数量达到一万余头。但养殖场内部管理混乱,污染防治设施非常简陋,无法达到处理标准。粪污、废水在地面混合随意流淌,废气直接散布至空气中。而最近的村民住户距离该养殖场仅约130米。自入夏来,气温升高,尤其在养殖场下风向一定距离内异味更加明显。

此前,广陵镇政府就曾赴该养殖场开展工作,但承包户拒不配合,既不肯采取污染防治措施,更不同意实施关停。接交办后,当地政府调集干部进驻该养殖场,宣传当前环保政策与形势,对承包户晓之以理。同时为协助整改,广陵镇政府主动帮助联系生猪去处,在两周内将该养殖场内生猪全部出栏,并将粪污清理工作完成到位。

目前,当地空气已恢复清新,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