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打造医药创新标杆示范区
时间:2019-08-24 08:39 字体:[ ]

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第36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将于25日在连云港举办。作为大会的重头戏,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将发布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连云港作为历年百强榜单的明星城市,今年仍将有多个企业有望入选。

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医药产业成绩斐然。13个品种获得中国药品注册批件,2个品种通过欧美主流市场认证,22个品规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占全国、全省比重分别达8.2%和48%。同时,中国生物制药(正大天晴)、恒瑞医药入围2019年全球制药企业排行榜50强,翰森制药(豪森)登陆港股,首日市值破千亿港元,跃居港股医药龙头。

为更大力度集聚创新资源,培育更高质量、更具竞争力的医药产业生态,连云港正以中华药港为核心,创建江苏医药创新标杆示范区,抢抓全球医药资源,打造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工程中心、省产业研究院等一系列创新平台,以创新驱动产业稳增长、快增长。连云港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传宏表示,该市正以建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主抓手,围绕“全球研发+连云港制造”的发展路径, 加快构建完备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和全产业链配套服务体系。在政府着力做好环境的同时,连云港各医药企业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为补充的跨国、跨区域创新研发体系,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并逐步成为中国医药创新的领军力量。

在政企共同发力下,连云港医药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2017年以来,国家14个“重大新药创制”1类新药,连云港占4个;2019年,中国企业研发的5个1类新药,连云港占2个。国家新药创制专项技术副总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说:“连云港正在成为国内新药研发的重要基地之一,成为中国药企探索新药创新的标杆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