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信用承诺公示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时间:2019-08-27 16:00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加快打造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常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常州市积极践行事前承诺,夯实信用监管基础,全面发挥出信用承诺在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作用,并且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信用承诺公示数量在全省位列第一位。 

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积极响应,信用承诺书的公示工作已覆盖安全生产、教育、科技、商务、财政、体育、工信、商贸流通、工商、应急、气象、环保等领域。各部门将信用承诺作为事前事中事后约束机制,通过信用承诺加强信用约束,倒逼市场主体主动遵守信用承诺。截至目前,常州市信用承诺书公示数量已达92261条,在省内稳居首位。 

下一步,常州市发改委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将继续推进市场主体承诺机制,唤醒市场主体诚信意识,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发挥信用体系约束作用,为构建以信用承诺、信息公示、信息联合奖惩为基础的信用监管机制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