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答好卷
发布日期:2019-08-04 07:08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作出安排,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更加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江苏答卷。

牢记嘱托答好卷,要把握好“道”与“术”的有机统一。以道驭术,术必成。这个道,就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们深切感受到,尽管当前内外部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外部冲击,但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新思想举旗定向,我们就特别有底气、特别有希望、特别有力量。术,主要体现在方向方位、变化变局、战略战术的把握上。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当前形势进行科学研判、正确把握,努力做到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

牢记嘱托答好卷,要把握好“变”与“定”的有机统一。一切皆变,无物常在。这个变,既有百年未有大变局的时势之变,也有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主动求变,还有中美经贸摩擦这个不容忽视的变数。定,就是保持战略定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变化变局中,我们要坚如磐石、一如既往,以极大的定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极大的定力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以极大的定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极大的定力筑牢防线、坚守底线。

牢记嘱托答好卷,要把握好“点”与“面”的有机统一。越是在形势复杂、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越是要抓住重点、放大亮点、主攻难点,进而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使命就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在速度上领跑,更要在质量上发挥标杆作用,这当中“关键之关键”,就是补短板、强弱项,尤其要防止个别领域不知不觉在全国落后,拉低全面小康的水平线。要把决胜高水平小康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把“走在前列”作为我们抓重点、攻难点的目标取向,集中力量、务求突破,努力拿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果。

牢记嘱托答好卷,要把握好“近”与“远”的有机统一。做好工作,必须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这个近,就是省委全会上对今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具体安排部署,一着不让抓好落实。远,就是对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的超前谋划,做好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这篇大文章”。远和近只是一个相对的划分,今天的决胜收官就意味明天的开局起步,我们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一步一个脚印,积跬步以至千里,扎扎实实开创江苏发展的新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