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集中力量建设住宅小区“美丽家园”
时间:2019-08-06 11:10 来源:南京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今年上半年,南京市正式印发《南京市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计划》),确定了“一年初见成效,三年显著变化”的奋斗目标。

今年以来,南京全市共治理违法建筑14817处161.4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小区内违建治理达40万平方米。为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题,南京在主城六区选定了具有代表性的10个老旧小区,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示范管理小区创建。今年下半年起,首轮全市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就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根据《计划》,至2021年,将实现小区管理覆盖率100%;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整治400个;促进200个小区新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推进300个住宅小区安防监控系统增设及改造;切实有效疏解住宅小区车辆停放矛盾。同时,还将推动全市住宅电梯“二维码身份证”全覆盖,完成500台使用满15年的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基本完成存在安全使用隐患住宅电梯的修理、改造、更新任务;全面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整治违建、“群租”等行为,不断提升住宅小区安全水平。

《计划》提出,要引导住宅小区形成“按质论价、质价相符”的良性氛围,培育100家品牌物业服务企业,建立500名具备专业素养的住宅小区项目经理队伍。对物业服务企业实行“信用手册”制度,到2021年“信用手册”覆盖全市80%物业服务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