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加大民生投入力度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时间:2019-08-07 17:17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扬州市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一是稳步提高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2018年的135元提高至2019年的148元,同比增长9.6%。本项政策惠及75.97万符合领取基础养老金待遇的城乡老年居民。截至2019年6月,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支出8.18亿元,同比增加0.83亿元,增长11.3%。

二是不断提升养老保险制度建设水平。近年来,该市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方针,不断提升养老保险制度建设水平。截止到2019年6月,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拨付总额为594068万元(含丧葬费),惠及人数46.2万人。

三是精准扶贫,实施价格动态补贴。对市区城乡低保对象、城市“三无”对象和孤儿等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按月发放价格动态补贴资金,补贴标准为当月城乡低保标准的十二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