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36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8-08 16:16 来源: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字体:[ ]

赵双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城市物流车电动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推广应用纯电动城市物流车,是促进物流降本增效、破解城市配送“三难”(通行难、停靠难、装卸难)问题的有效途径,对降低城市污染排放、提高城市通行效率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推动纯电动城市物流车的应用,我省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开展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明确提出拟申请创建的设区市要在优化完善城市配送车辆通行便利政策、使用电动物流车等方面有切实可行的举措;二是印发《江苏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将城乡绿色配送列为六大行动之一,提出加大电动配送车辆的推广力度,在有条件的地区建立电动城市配送车辆运营补偿机制;三是出台停车费优惠政策,在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各类停车实施可以对新能源汽车停车给予收费减免优惠,各地对此均作了相应的贯彻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物流车的电动化:一是鼓励现有燃油网约车提前更换为纯电动网约车。组织开展省级绿色城市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设,加大推广城市物流使用新能源车辆力度,研究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便利通行政策,有效减少在城市物流配送环节的尾气排放,推动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二是加快城市物流集散地充换电设施建设。在物流园、产业园、工业园、快递园、大型商业购物中心、农贸批发市场等物流集散地,规划建设一批集中式大功率直流充换电设施,为承担物流配送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便利;三是研究有关支持政策,鼓励现有燃油网约车提前更换为纯电动车的政策,省和地方在运营等更换及环节给予适当支持。

                                        

                                      2019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