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加快蓝天四号行动排查问题整改
时间:2019-09-12 17:16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自7月以来,连云港市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统一部署下,市县联动、同步发力,集中力量全力推进“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区共计整改完成88个问题,完成率91.6%。

根据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工作方案>的函》精神要求,连云港市制定了《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工作方案>的函》,组织开展连云港市“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行动中,全市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减少船舶污染物排放和强化港口码头扬尘管控为核心,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港航联动,依法推进船舶港口码头污染防治工作,努力实现“打击违法行为、严密监管网络、压实环保责任、提升环境质量”的总体目标,积极探索加强船舶港口码头大气污染防治的有效方法和现实路径。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市境内通榆河、灌河、盐河、西盐河、烧香河、蔷薇河等通航河道船舶和港口大气污染问题开展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在排查中,部分码头存在道路清扫不到位、车辆通行后扬尘严重、场地硬化不到位、现场作业无喷淋设施、堆场防尘网覆盖不完整、港口码头存在储罐VOCs污染等问题。为此,该市充分利用市污染防治监管平台,夯实各相关部门责任,推动发现问题整改。

此外,连云港市还安排专人负责平台管理运行,将“江河碧空”蓝天四号保卫行动中发现的所有问题全部录入平台,对每件环境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动态监管。自查期间,市、县两级以辖区内水上船舶、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防治情况为重点,制作暗访曝光节目20期;立案处罚3万元;进一步督促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各县区共计整改完成88个问题,完成率91.6%,其中赣榆区、连云区、开发区、徐圩新区分别完成17个、5个、3个和5个整改事项,完成率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