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落实“大气管控40条”成效明显
时间:2019-09-03 11:37 来源:南京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自8月8日南京市出台“大气管控40条”以来,全市上下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

“大气管控40条”执行以来,南京的空气质量改善明显。截至8月29日,8月份PM2.5均值为18.4微克/立方米,系今年以来最低,优于去年同期。

不过,在臭氧污染方面,8月份影响南京市的首要污染物仍是它。8月1日至29日,臭氧8小时均值为136微克/立方米,超标天数为10天,比去年同期超出1天,给空气优良率拖了后腿。

截至8月23日,12个驻区督查组全部完成进驻,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点位)200余处,发现问题50余个,做到“督查内容不打折、督查点位不遗漏、督查反馈不过夜”,形成每周一清单、每日一交办、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评估、每人一手册的“五个一”机制。 

针对夏季臭氧污染,南京市组成了25个工作组,每天开展巡查,8月份以来共检查企业764家,发现问题企业207家、问题314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61家,立案查处33件。南京市还邀请中国环境科学院原副院长柴发合等顶级专家,整合省市环科院、监测中心及气象部门力量,组成南京“一市一策”专家团队,建立臭氧污染形势分析及管控效果评估的每周会商制度。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南京正以狠抓40条攻坚措施落地落实为关键抓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系统治理、精准施策、高效突破,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