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时间:2020-01-10 08:1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省委常委会1月8日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汇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根据中央要求,省委常委会每年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这是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是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使之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安排,紧扣全省大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为交出厚重提气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年答卷”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起到了表率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探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安排,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勇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久深入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全面贯彻、落地见效。要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眼两个大局,吃透中央精神,把握省委要求,立足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强系统性谋划,更大力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精力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深化运用“三项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