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通防控疫情最新战报
时间:2020-01-30 15:56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字体:[ ]

1月29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总结近期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交通管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与公安、卫健部门的协调配合,执行已经制定的新协查机制,严格落实进出江苏重点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工具和车站、码头、机场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对所有旅客和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联合执法检查,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及时移交卫健部门处理,同时主动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专家、车辆、装备、药品提供出行(运输)服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强化对疫情变化趋势的分析研判,科学调度好春运工作,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合理调整工作重点打好时间差,工程建设要调整工作重点,一着不让开展规划研究和项目前期等工作,污染防治等交通运输重点专项工作要加紧推进。

20个高速公路省界查控点全面启动

根据省防控办《关于在全省高速公路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省交通运输厅迅速组织交通执法人员会同公安交警、卫生健康、交通控股等部门进行布点检查,每个查控点明确1名负责人,配置16-18名交通执法人员,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确保24小时防控不间断。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对20个查控点进行领导包挂督导,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控疫情一线,在现有的10支交通执法党员先锋队的基础上,成立了由32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对20个查控点进行对口支援,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加强检查区域车辆交通疏导,防止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

至29日下午4时,在省界高速公路出入口入苏方向设置的20个疫情查控点已全部正常开展工作,检查车辆6263辆,检查人数13248人。

目前,全省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共设立检查站点296个,每日检查车辆近7万辆,检查司乘人员超过18万人次。在普通国省干道和普通公路设置卡口165处,加强湖北武汉等重点疫情地区车辆和人员的检查。

620条省际客运班线全部停止

至29日中午,全省620条省际客运班线已全部停止,停止审批所有省际包车。2619条市际班车停运2411条,剩余208条运营。30日起,无锡、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等10个城市的汽车客运站暂停营业,其他市保留少量汽车客运站发送部分县际班线。

367个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开通

全省开通高速公路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367个,准备客货车辆1415辆;累计组织应急运力31辆,运输返汉人员150人、医务人员29人,消毒液、酒精、防护服和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合计约750吨。全省港航系统督促属地港口部门对运送湖北的煤炭、矿石、油品、燃气、粮食等重点物资优先保障,开辟绿色航道。

加强民用机场旅客体温检测

29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民用机场旅客体温检测工作的通知》印发。文件再次重申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要求和发烧人员处置流程,进一步落实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以及海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交通查控播报

28日中午至29日中午,各地交通运输系统投入干部职工超过4.6万人,在公路客运站设立92个检查站,检查旅客29.3万人次。

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82人次,联合布设检查点149个(高速公路服务区8个,高速出口匝道141个),检查湖北等重点疫区车辆1808辆,检查乘客4587人,服务35辆应急防疫物资车辆通过绿色通道。

全省公路系统共出动1846人,在普通公路设置检查点242处,检查车辆3126辆次。

水上共排查湖北来苏船舶29艘次,检查船员205人。

全省铁路客运站共投入一线职工1.5万人,设立128个检查点,共检查旅客18.9万人。

全省民航机场共投入一线检查人员4471人,设置卫生检疫站35个,检查旅客13.98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