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高标准推进农村低收入人口托底医疗保障
时间:2020-01-08 14:58 来源:东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切实解决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东海县全面实施“农村低收入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农村低收入人口30种大病专项救治”“农村低收入人口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收普通门诊和急诊诊察费”“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等健康扶贫工作,并于2019年7月印发《关于东海县健康扶贫领域对低收入人口实施托底医疗保障的通知》,要求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对低收入人口住院治疗,住院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特惠保、医疗救助后,结报比例不低于90%。低收入人口应付费用超出医疗总费用10%的部分,由县各定点医疗机构承担,确保让所有低收入人口健康扶贫路上不掉队。

截至目前,累计救治低收入人口病人601人,先诊疗后付费8012人次,全县各医疗机构垫付医药费用300多万元,医疗救助落实到人到位,垫付金额位列连云港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