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发出《关于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餐饮业管理的倡议书》
时间:2020-10-19 15:27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6日,南通市商务局、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向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各会员单位,联合发出《关于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餐饮业管理的倡议书》,要求结合南通市实际,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书从履行责任、加强消毒、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4项倡议,希望全市餐饮企业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餐饮业管理的有关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人。在卫生消毒方面,加强营业场所公共设施和高频率接触部位常态化消毒和整洁,配备洗手设置和洗手液;加强餐饮清洁消毒,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加强通风换气,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订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组织应急演练,加强人员健康培训。

此外,南通市也将持续推进餐饮行业节约行动,倡导各餐饮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理念贯穿到加工、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减少宴席浪费,推行节约服务,减少餐厨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