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期间可以单线单钩休闲钓鱼吗?
发布日期:2020-10-29 15:55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字体:[ ]

李先生:能否可以在长江边进行单线单钩休闲钓鱼?

省农业农村厅: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全面推进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7月3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34个国家、省级水生生物保护区实行常年禁捕;长江干流江苏段、滁河、水阳河、秦淮河等重要支流和石臼湖等通江湖泊暂定实行10年禁捕。禁捕期内,生产性捕捞和娱乐性垂钓全面禁止。综上所述,目前长江干流江苏段全面禁止生产性和娱乐性垂钓,且我省沿江8市和相关县(市、区)执行统一要求和标准。(2020年10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