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技防+人防+物防”三端发力守好养老机构防疫安全
时间:2020-11-20 15:11 来源:淮安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全面指导养老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淮安市总结提炼前期疫情防控“零感染”经验,结合民政部最新《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遭遇战、持久战准备,守好全市231家养老机构,确保9012名在院老人和2049名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一是抓细“技防”落实政策保障。制定《淮安市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方案》,在队伍建设、疫情监测、分级响应等方面持续细化工作要求,新增冷链食品采买监测内容,满足最新防控指导需要。

二是抓实“人防”落实队伍保障。市民政局牵头,优选抽调全市养老机构抗疫精英力量,联合卫生防疫部门顶尖专家,组建19人应急处置支援队伍和9人应急处置技术队伍,通过政策学习、应急演练等措施,满足疫情突发处置需要。

三是抓牢“物防”落实机构保障。指导全市养老机构建立应急物资储备点,并按规定储足30天满负荷运行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县区建设1主1备的集中隔离场所,满足长期抗疫作战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