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水禽产业技术体系精准服务“三农”
时间:2020-12-15 08:5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年来,江苏省现代农业(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同步做好自身建设、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成果推广和决策咨询等,精准服务江苏“三农”发展。

2017年以来,来自扬州大学的江苏省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团队和沭阳推广示范基地主任团队,每年深入江苏水禽企业和养殖户开展技术培训。特别是每年暑假,团队还邀请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共同深入苏北地区开展水禽产业调研和科技帮扶。

自2015年起,首席专家和基地主任团队与江苏益客集团沭阳众客种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政合作模式。共同研发的小体型优质麻鸭产品适宜多种方式烹饪,可满足消费者对优质禽肉产品的需求。3年来,该品种在江苏、上海、山东、湖北等地推广养殖近300万只。同时,实行“公司+农户+基地”经营模式,通过提供咨询、培训技术、发放物资、提供种苗等帮扶措施,由产业技术体系团队带领沭阳及周边贫困农户开展小体型优质麻鸭饲养和管理,增加贫困农户经济收入。截至目前,每年共计开展技术培训20余次,培训技术人员2000余人次,帮扶农村贫困人口50余户,实现户均增收3万-5万元,促进了我省小体型优质肉鸭产业发展,为助力精准脱贫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