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提前完成年度农村水利建设任务
时间:2020-12-18 17:33 来源:盐城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截至目前,盐城市农村水利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0.78亿元,占计划任务的135%,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农村水利建设任务。 

今年以来,盐城市紧紧围绕大中型灌区建设、农村县乡村河道整治、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推进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其中,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提前半年完成,共铺设改造管网520.3公里;农村河道生态治理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共疏浚土方5782亿方,建成生态示范河道427条;全市农村村庄河塘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完成,疏浚整治村庄河塘2875条,占年度计划的135%;建成生态河道100条,占年度计划的100%,滨海县三层灌区、响水县大寨渠灌区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是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落实农业节水工作的“牛鼻子”,事关重大、意义深远。盐城市已全面完成920万亩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并已通过省级第三方复核,实现了农业节水和农田水利管护良性运行目标,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