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积极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0-12-18 15:39 来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字体:[ ]

12月1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参加省政府在线访谈活动,主题为“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省累计新增污水处理能力约316万立方米/日,新建污水管网约1.1万公里,污水处理总能力和污水处理率总体上位居全国前列。

访谈现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介绍了江苏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的具体情况,该行动以“三消除”“三整治”“三提升”为主要内容。截至2019年底,全省建成投运城镇污水处理厂771座,城镇污水处理能力达1766万立方米/日,城市(县城)污水处理率达95.64%。在整治黑臭水体方面,江苏13个设区市和太湖流域县级城市,累计完成整治黑臭水体468条,整治长度900余公里,提前一年完成整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