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5.3万亩新建高标准农田主体完工
时间:2020-12-21 09:23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市海门区紧紧围绕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推进农业经营方式的转变,培育出一批新的经营主体。重点提升粮食生产水平,水稻亩产达613公斤。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各级河道疏浚土方334万立方米,新建生态护岸长度38.29公里,建设生态河道253条。

今年该区新建5.3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涉及6个区镇,共计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10个,总投资1.96亿元。海门区6月底全面完成了招投标工作,7月初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开工以来,该区以动为先、以干为要,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已经实现了“10月15日前完成土地平整工程,12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的预定目标。目前,已完成新建机耕桥22座、机耕路72.77公里、泵站54座、仓库6间、节水灌溉面积1.5万亩。

与往年相比,该市今年在推进过程中突出了“四个高”:高效率组织,优化推进机制;高起点规划,注重统筹结合;高质量建设,严格工程监管;高水平运作,强化建后管理。各项目呈现出起步早、声势大、进展快、质量好的良好态势。下阶段,海门区将进一步补齐农田水利短板,持之以恒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让高标准农田真正成为维护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