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强化惠企政策落细落实 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时间:2020-12-22 17:16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年初以来,扬州市持续强化惠企政策落细落实,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该市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援企稳岗政策,将降费率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截至2020年11月底,为全市企业节省了失业保险费3.2亿元。2020年,该市共完成企业稳岗返还企业13535家,合计返还金额2.9亿元,其中应急稳岗返还企业838家,发放返还资金1.6亿元,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47.7万个。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进一步“加码”就业政策,推出一系列更有针对性、含金量更高的举措,出台并落实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向从事重点防疫物资生产的中小企业以及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就业的中小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429.2万元。对培训后成功创办的小微企业给予每户5000元的初始创业补贴,并按照实际租金每年给予最高不超过5000元场地租金补贴。截至目前,已向300人发放150万元初始创业补贴。

此外,该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400家重点企业复工用工情况动态掌握,通过线上“春风行动”加大岗位推介,期间组织专场招聘活动30次,累计发布招聘岗位53801个,服务企业3500家,共帮扶企业返岗超14万人,返岗率达98.9%;深入开展“点对点”用工,先后分108车次集中输送1767名农民工返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