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148名医护人员签下请战书
时间:2020-02-01 09:37 来源:启东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月30日上午,在启东市中医院会议室里,148名医护人员签下请战书,自愿加入医院的援助武汉医疗预备队,其中的党员代表还宣读了请战誓词。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医院不少医护人员就在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提交了援助武汉请战书。

      呼吸科副主任彭磊2009年从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来到市中医院工作。疫情发生后,彭磊第一个写下请战书。彭磊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勇当先,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其次,疾病主要发生在肺上,我们呼吸科专业也是对口的;最后,我也是一个湖北人,黄冈疫情比较严重,我也想为家乡出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眼科原主任朱卫星1月27日刚刚退休,但他在几天前就向院领导提出了参加援助武汉医疗预备队的申请。“虽然我不是党员,也不是军人,但是我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一个医务工作者,我有必要、有义务站出来冲到第一线。”朱卫星的话掷地有声。 

      在武汉,最缺的就是呼吸科和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丽梅带头报了名:“其实没有太多的理由,这就是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

      医护人员写下的一封封请战书让院领导十分感动。1月30日上午,市中医院将自愿前往武汉援助的医护人员召集起来,进行了自我防护、医疗处置等方面的相关培训,一支援助武汉的医疗预备队已迅速集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