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800名机关党员干部赴社区当战“疫”员
时间:2020-02-10 15:06 来源:泰兴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解决社区防疫力量不平衡的现状,提高机关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村)的精准度,泰兴市结合党建联盟以及文明城市创建中部门与社区结对情况,在前期在职党员回居住社区(村)开展服务的基础上,开展机关党组织回结对社区(村)开展“四岗四定”集中疫情防控活动,800名机关党员干部赴社区当战“疫”员,为社区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根据“按需设岗、动态调整”的原则,结合机关部门在职党员工作实际,泰兴市各社区(村)设置了“政策宣传岗、包保管控岗、关爱服务岗、秩序维护岗”四类岗位。其中,政策宣传岗配合社区(村)党组织正确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做好自身防护,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包保稳控岗协助社区(村)党组织严密排查外来重点人员、定期测量体温、严厉禁止聚会聚集、严格实施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关爱服务岗协助社区(村)党组织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返乡人员、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的关心,积极协调捐款捐物特别是一线紧缺的各类防疫物资。秩序维护岗配合社区(村)党组织做好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公共场所巡查、环境消毒整治等。同时,该市要求各社区(村)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设置党员发挥作用的岗位,并反馈给分工包保的市级机关部门。市级机关部门按照社区(村)需求,结合党员个人特长,择优配岗,确定岗位人选。按照岗位时间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合理调剂,选派党员上岗。在职党员自觉服从服务大局,按照要求脱岗报到,不折不扣完成岗位职责,服从社区(村)的统一调度、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