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金融机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 15:06 来源:淮安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淮安市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保障金融服务畅通,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金融力量。

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百姓出行不便、急需用钱等情况,全市银行机构积极制定应急预案,增设节假日期间值班网点、营业窗口,市农行组建32个清机加钞、信贷投放等应急响应团队,有效满足群众转账、缴费、现金存取等服务需求;为某医院在农历正月初一支付15万元疫情防控物资款提供便捷。华夏银行淮安分行农历正月初三启动应急预案,为免手洗酒精消毒液生产企业——江苏德鲁克生物科技公司及时办理购买原材料汇款9.25万元,保证企业生产顺利进行。江苏银行淮安分行行长深入基层网点,周密安排各网点疫情防控和营业服务工作,确保金融服务畅通高效。该市多家金融机构迅速梳理1月24日至2月9日到期的公司及普惠客户贷款、贴现、银承、保理等业务明细,第一时间主动与客户联系,了解是否受疫情影响存在还款方面的资金压力等重要信息,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积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市金融机构积极贯彻落实金融监管部门及总省行政策要求,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小微企业。市交行允许疫情期间产生的逾期信息企业提出异议删除、罚息复利企业申请减免;市建行为防疫物资生产、医药器械等名单制生产销售企业提供不超过3.15%的优惠利率信用贷款服务,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办理还贷或续贷的企业贷款进行集中调整维护,集中申请调整对公日历,对2月9日前到期贷款系统不判定为逾期;市交行为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生产销售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压降成本,在现行基础利率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

加强对重点领域资金保障。该市各金融机构主动加强与疫情防控相关基建、交通、物流、制造业、涉农企业及民营企业的对接,特别是对辖内生产、销售防疫物资的企业,逐一上门走访,了解资金需求,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市农行在了解到生产消毒剂的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遭遇资金周转困难时,开辟“绿色通道”,在企业原贷款2000万元的基础上,24小时内新增投放贷款500万元,该企业紧急复工后生产的3万箱消毒液已援助湖北省武汉市。市工行下调贷款利率、优先配置信贷规模,为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提供5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主动加大对重点医院的信贷投入,为该市2家重点医院提供6000万元预授信服务,医院可根据资金使用需要随时通过线上提款使用,其中一家医院已提款2000万元,全力保障医疗机构的资金需求。市建行及时为江苏贝莱尔电器有限公司420万元贷款开展延期转贷,有力支持该企业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320台空气净化器。

践行金融部门担当使命。淮安农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专项防疫基金50万元。市建行积极与市卫健委联系,为淮安市赴武汉医疗志愿队29名医护人员投保人生意外伤害保险,为淮安2家定点收治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意外保险保障服务,目前已申请保险396人。市中行积极做好防疫业务跨境办理,为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进口、资金捐赠等购付汇、收结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采购和境外捐赠资金出入账、购结汇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