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11 10:11 来源:苏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10日,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研判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推动企业复工、保障城市运行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思路,全力推进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各项工作。当前正值返程高峰,务必高度警惕,充分预估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把坚决防控疫情和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城市健康发展有机统一起来。

会议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外部“大包围”,切实加强省际、市际主要干道卡口和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等的排查管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确保无疏漏、无缝隙,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统一卡口设置,确保苏州市区范围内交通顺畅;统一查验标准,切实保障持本市身份证或居住证人员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有序流动;统一社区管理服务,对本社区居民做到一视同仁,既实现防控力度,又体现城市温度。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规程,加强分类指导和靠前服务,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协调保障,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复工企业备案管理,做好重点领域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要落实落细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为今年全市稳增长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