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徐华勤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1 10:48 来源:溧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随着全市企业陆续复工,溧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新的形势。2月10日,溧阳市委书记、市长、溧阳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徐华勤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溧阳市领导庄松年、张顺陪同调研。

徐华勤一行先后来到安靠智电、上齿集团、布勒机械、科达利、华朋集团,现场调研企业宿舍、食堂、集中办公生产地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聊发展、问困难、商对策,及时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消毒设备是否配备到位?”“返溧人员是否做到逐一登记?”“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如何保障?”在安靠智电,徐华勤翻阅了企业返溧人员登记表,并走进员工宿舍,了解隔离人员生活情况,他希望企业强化人员排查、体温测量、日常消毒等各项防控举措,加大对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力度。

“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在上齿集团,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及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横幅随处可见。徐华勤要求企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要求,对企业返溧员工进行分类管理。

在布勒机械,当得知了该公司控制就餐人数,保持人员就餐间距,原则上就餐人员间距一米以上,徐华勤对此予以肯定。

在科达利,徐华勤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华朋集团,徐华勤对该公司让外地员工在家安心等待复工通知,期间保持基本工资照发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类分批次、积极稳妥地复工复产。

在调研过程中,徐华勤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仅是对员工、对企业自身的一份职责,也是对溧阳、对国家的一份职责。各企业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员工错峰返溧,将隔离观察措施落实到每位员工,同时加强员工培训、严格现场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倾听企业呼声,科学编制方案、严密防控疫情,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溧阳市领导刘佩、张爱文、王朝晖、曹俊、王耀庆等也分别赴相关镇区走访调研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复工复产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