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盛艳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和民生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11 18:31 来源:盐城市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盐城市亭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率队检查盐城市亭湖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和民生保障工作。

盐城市亭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一行先后来到盐城百信药房大庆路店、大庆路便民菜场、盐城大润发超市先锋岛店等现场,通过与药店、超市管理人员和农贸市场经营者的深入交谈,从多个方面了解居民生活必需品供货渠道、销量变化、价格涨幅等情况。知悉当前药店、农贸市场、超市里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后,盛艳十分高兴,她嘱咐,各药店、超市和市场经营者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不停业、不断货、不涨价,依法诚信经营。同时,要严格落实好体温监测、人员佩戴口罩和公共场所卫生消毒等工作,倡导居民排队购买时,间距超过1米,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健康、安心、便利。

检查中,盛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多措并举,保障生产供应。及时准确掌握药品、消毒用品、防护用品等防控物资供需情况,全力支持盐城亭湖区内相关医疗生产企业挖掘潜在产能,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创造条件,争分夺秒增加产量。做好医疗防控物资管理、优化配置使用,完善重点物资分类使用标准,为有限资源精准使用提供依据;要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畅通、供应充足。积极抓好粮油、蔬菜、果品、肉蛋奶、水产品等重要生活必需品调运,督促药店、农贸市场、超市增加补货、补架频次,保持重要生活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畅通,保障医疗物资、“菜篮子”、“米袋子”、生活用品等供应总体稳定;要加强消费品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对相关物资价格的监测预警,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有效消除部分群众的恐慌心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满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