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部署再落实
时间:2020-02-14 13:04 来源:无锡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13日,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66次会议,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担当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疫情防控成效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要层层担负起防控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各自领域防控工作,加强对基层的指导服务,做到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要全力做好支援湖北工作,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特别是援鄂前线的医护人员。二要筑牢钢铁防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一方面聚焦“人要管住、物要畅通”,严格管控交通入口,有序恢复开通道口,优化查控流程,提供周到服务,提高通行效率,做到既有硬度又有温度;另一方面聚焦“盯住社区、管住社区”,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做好园区、商区、厂区、校区的防控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真正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三要全力保障复工。坚持防控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用好“返锡通”“警务通”和核酸检测等服务外来务工人员返锡返岗措施,畅通物流运输“生命线”,积极帮助落实主体责任和防控要求的企业加快复工;严格落实“分期分批复工、分级分类指导”要求,优先保障防疫医疗物资企业、关系国计民生的企业、对经济贡献度高的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做到推进有序;建立健全驻厂专员制度,帮助企业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后续生产经营安全、规范、稳健。四要坚持依法防治。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法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五是注重统筹协调。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积极应对、精准施策,落实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20条政策及相关行业扶持政策措施,一着不让加快推进项目引建、促进消费、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入健康发展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